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把人民的雞蛋當炸彈!?聲援Hydis工人無罪又遭訴

2016-12-08 @ 2:30 下午 - 4:00 下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20156月,Hydis 工人在關廠老闆何壽川家門外靜坐,為犧牲的夥伴裴宰炯,也為自身的工作權益。9日,警察突襲逮補八名韓國工人,移民署隨即遣返,理由是設置裴氏靈堂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次日,台灣聲援Hydis 連線前往移民署抗議。衝突中有人攜帶雞蛋,但尚未拆封就遭警員搶奪、整盒蛋摔碎在地,幾名憤怒的抗爭者隨手撈起蛋液揮灑。事後三人被移送、起訴,理由是《刑法》妨害公務與《集會遊行法》中的侮辱公署,經歷漫長的訴訟折磨,於今年111日一審判決三人均無罪(105年度易字第294號)。然而,就在上訴截止日前,檢方卻依然一意孤行提出上訴,面對從偵查階段檢警沆瀣一氣地包裹式起訴,到審理過程本案當事人主張丟擲雞蛋、蛋液之行為是針對移民署粗暴遣返韓國Hydis工人的失當行徑,檢方卻一再惡意扭曲本案當事人的陳述,肆無忌憚地濫用職權打壓陳抗者,企圖令其噤聲。

面對將人民的雞蛋當成炸彈般的檢方,本案當事人吳嘉浤與台灣人權促進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中華電信工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以及Hydis工人第五次遠征團的工人代表,將於12月8日(四)下午14:30於高等法院刑事大廈前召開二審第一次準備程序庭之庭前記者會,嚴正譴責檢方恬不知恥揮霍司法資源之惡行!

庭前記者會
時間:2016年12月8日(四)14:30
地點:高等法院刑事大廈前(博愛路127號 )

發言代表:
本案當事人 吳嘉浤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 王曦

Hydis工人第五次遠征團 工人代表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Hydis他案被告) 盧其宏
(…陸續新增)

主辦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中華電信工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陸續新增)

 
法庭觀察
時間:2016年12月8日(四)15:15
地點:高等法院刑事大廈2樓第10法庭(博愛路127號 )

明細:

日期:
2016-12-08
時間:
2:3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高等法院刑事大廈
台北市博愛路127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