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抗議反同操弄違憲公投,呼籲中選會依法駁回

2018-03-09 @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文/伴侶盟

3月9日(週五)下午中央選舉委員會將舉行「婚姻定義」及「同性伴侶專法」的公投聽證會,釋字第748號解釋的釋憲案當事人祁家威先生與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律師團成員將於聽證會前舉行記者會,譴責反同組織「下一代幸福聯盟」為了遂行其厭憎同性戀的偏頗心理,竟完全無視憲政秩序,企圖用公民投票作為手段繼續煽動臺灣社會對多元性別的恐懼與歧視。

日前伴侶盟律師團已正式向中選會申請以「利害關係人」身分進入聽證會發言,中選會回覆雖無法邀請發言,但可提交書面意見。祁家威先生與伴侶盟律師團成員已備妥書面意見,呼籲中選會依法駁回反同組織提出的兩個反同婚公投案,否則直接民主制度若淪為特定人士鬥爭少數弱勢群體的武器,我國憲政秩序必定大亂,憲法保障基本人權的價值亦將即刻崩毀。

時間:2018年3月9日下午13:00
地點: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前(台北市徐州路5號,靠近西側文化禮品館)

主持人:邱亮士(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常務監事)

出席代表:
祁家威(婚姻平權釋憲當事人)
許秀雯律師(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婚姻平權釋憲案律師)
陳明彥律師(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監事,伴侶盟律師團)

明細:

日期:
2018-03-09
時間: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前
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