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擁核燒煤增空污!?以核擋綠為核四?! 反核力量集結迎戰公投 反方辦事處成立

2018-10-25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擁核燒煤增空污!?以核擋綠為核四?!
反核力量集結迎戰公投 反方辦事處成立記者會

時間:2018.10.25(四)上午9:30~10:00
地點:中選會大門外(徐州路五號)

年底將有10個公投案與大選合併投票,中央選舉委員會23日發布,擁核方「廢除電業法95條」的公投(以核養綠)補件後,查對結果已達門檻,依法公告公投案成立,此案編號為第16案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做好迎戰準備,已徵求1500位民眾聯名支持,成立公投反對方辦事處,共有北中南三個辦公室,爭取參加電視辯論會的反對方資格,呼籲民眾11/24向核電說不,在第16案投下不同意票!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邀請長期支持反核運動的各領域社會團體與政黨出席,宣布公投反對方宣傳起跑,反核力量將集結起來,並肩作戰一同應付這次核電幫的猛烈反撲,所謂的「以核養綠」只是意圖恢復核電的公關話術,其實跟綠能並無相關,只有以核養核,目的是為核電相關產業爭取一絲生機,內容不但擁核又增加燒煤、主張續建危險核四,並沿用已到期的老舊核電。

公投反對方辦事處成立後,迎戰公投的網站與文宣也即將出爐,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陸續公佈各種宣傳說明以及論述理由,努力闢謠並釐清能源真相,爭取出席公辦電視辯論會,讓大眾得以在獲得充分資訊後,投下不同意票,支持反核的各領域社會團體與各政黨將派代表出席,一同呼籲民眾11/24踴躍投票,向核電說不,16案投不同意票!

出席代表: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永社、人本教育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社民黨、時代力量、基進黨、歐巴桑聯盟、綠黨、樹黨、台灣樹人會

明細:

日期:
2018-10-25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央選舉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