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擁核燒煤PK非核減煤:台南、高雄、屏東縣市長候選人意向公開

2018-11-09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透過問卷收集到南部各縣市長參選人的意向,將於記者會中向社會大眾公布,供民眾在九合一選舉及公投投票時參考。
公投第16案主張廢核2025年非核家園條款,提案方更主張20%核能加40%燃煤作為台灣的基載電力。一旦公投通過,南台灣將陷入核三廠延役繼續運轉20年,及興達燃煤電廠難以降載與除役,導致南台灣空氣污染持續惡化的處境。面對這些問題,南部三縣市首長參選人的態度如何?是否支持核三廠延役?是否支持廢除非核家園條款?希望南台灣迎向什麼樣的能源未來?這些問題也將成為選民投票的重要參考。

流程:
1. 主持人開場說明記者會的目的與訴求
2. 大表格動態公開縣市長候選人對核三除役及公投16案態度調查結果
3. 屏東、高雄、台南團體代表分別評論所屬縣市候選人的回應
4. 團體集結拿手舉牌、呼口號

時間:11/9(五)下午2: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近青年路口)

出席發言者名單: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
1.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理事長/李宜欣
2.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
3. 台南新芽協會研究員/忻儀

出席團體:台南新芽協會、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聯盟、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親子共學團、歐巴桑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心家長協會、港都社區大學、綠色協會、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美濃愛鄉協進會、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共16個團體)

明細:

日期:
2018-11-09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