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政府面對政策錯誤 落實集遊言論保障

2018-02-07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等團體

時間:2月7日下午1:3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

如今,民進黨全面執政將近兩周年。選前,蔡英文曾聲稱民進黨是最會傾聽人民聲音及最會溝通的政府,立委更主張應積極保障人民的集遊及言論自由的權利。然而在全面執政之後,除了將修惡〈集會遊行法〉外,更放任檢警系統以集遊法、社維法及刑法中的妨害公務打壓人民抗爭。

大觀社區在1/24的擋拆行動中,警方恣意以「保護管束」為由逕行將聲援者上束帶留置,亦將兩位自救會成員以妨害公務罪移送。在先前針對行政院的抗爭之中,大觀社區兩位居民亦以妨害公務逕行送辦。另,在近期反勞基法修惡的大規模勞工抗爭,除了以大範圍架設拒馬阻隔人民的聲音,許多異議者及律師更遭受到警方粗暴的驅離、「丟包」或逮捕。

上述種種作為,儼然是民進黨執政以來透過檢警系統打壓人民的言論、集會遊行自由,以此對各種議題蠻橫硬幹的手段。因此大觀社區與各團體將於本周三(2/7)13:30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強烈要求政府必須面對政策的錯誤且落實集遊與言論自由的保障!

發起團體:大觀事件自救會
聲援團體:2016工人鬥總統、丁穩勝律師、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司法改革基金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普萊利工會、臺灣國際勞工協會、臺灣人權促進會

明細:

日期:
2018-02-07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