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教育公共化聯盟成立 宣誓捍衛教育公共化 確保教育品質

2017-10-0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台灣的教育政策向來有公共化與市場化的論辯,歷來藍綠主政者每每宣稱教育施政均以落實公共化為主軸,如國民黨執政時期的12年國教政策,以及民進黨政府目前推動的幼教公共化等。

然而,當我們進一步檢視,卻發現許多教育政策空有公共化之名,實質上卻是朝去公共化,甚至反公共化的方向發展。諸如:公幼比率太低、私中小聯考復辟、私校退場圖利私人、以經費為由裁併偏鄉小校、高教政策日趨市場化等,台灣各階段的教育幾乎都有走向市場化的跡象,實令人憂心。

教育的核心任務是促進階級流動與社會進步,政府的教育施政、教育經費的分配與使用比須能落實教育核心任務,為了確保教育的公共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靖娟文教基金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振鐸學會等團體決定共組教育公共化聯盟,未來並將團結各界力量,共同捍衛教育公共化,確保教育品質。

為讓社會更能理解台灣教育面臨的困境,與教育公共化聯盟的訴求與主張,特召開記者會向公眾說明。

時間:2017年10月2日(星期一)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

出席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靖娟文教基金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振鐸學會

明細:

日期:
2017-10-0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3A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