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教育公共化聯盟記者會 主張教育資源實質平等分配

2017-11-17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教育公共化聯盟

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靖娟文教基金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振鐸學會、新莊社區大學等團體組成的「教育公共化聯盟」,主張教育應走向公共化,以確保教育品質,以及資源實質平等分配到每個學童。

訴求一:鑑於國內教育公共化的瓶頸在於資源的不足,以致各種攸關公共的政策常出現挖東牆補西牆或是裹足不前的狀態,而我國的有效稅賦不斷往下降,距離OECD平均越來越遠,也導致教育公共化及福利政策無法往前推動,所謂「藏富於民」其實只是讓人民自行承擔風險的藉口。因此,本聯盟首要訴求在於要求政府應課徵資本利得,將有效稅賦提高到20%,以支應必要之公共支出。

訴求二:各先進國家紛紛重視幼兒教育,並將義務教育向下延伸,我國也應強化幼兒教育的公共化,並立即規劃義務教育向下延伸一年的實施期程,以強化教育基礎。

時間:11月17日(五)下午二時。
地點:行政院門口。
團體:全教總暨所屬縣市工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靖娟文教基金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振鐸學會、新莊社區大學

明細:

日期:
2017-11-17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一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