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新北市府強搶龍埔農地、公聽說明會自救行動

2018-08-21 @ 7:00 下午 - 2018-08-22 @ 2:30 下午

文/三峽龍埔里自救會

*LB05站體與機廠用地的用地取得公聽會
時間:8/21晚上七點
地點:三峽長青活動中心

*麥仔園地區特農地解編為一般特農地」說明會
時間:8/22下午兩點半
地點:三峽區公所4樓

〖自救會訴求〗
一、新北政府實質平等協商
二、機廠用地應排除私有特農地
三、反對解編特農地,農地農用

我們是三峽龍埔里自救會,我們將揭開新北市府掠奪土地真面目,倘若新北市府在8/21土徵公聽、8/22地目解編說明會,依舊不願與龍埔里自救會實質平等協商,屆時龍埔里自救會不排除現場有所行動。歡迎各位媒體採訪。

〖詳細資訊〗

新北市政府一個月內用兩個「地目變更」,一個「用地取得」的程序,甚至還有一個躲在後面,預計後年要重新出爐的「麥仔園都市計畫」來掠奪我們龍埔里的土地,這種行徑比土匪還不如。

近日內政部「927次都市計畫委員會會議」結果出爐,由於新北市政府未與人民溝通,故退回本案來重新辦理「公開展覽」程序,且由於龍埔里多數土地為「特定農業區」故新北市府資料評估未盡詳實,被內政部都委會有多點批評,可見新北市政府的評估報告漏洞百出。

但都市計畫剛結束馬上又來「用地取得公聽會」與「麥仔園地區特農地解編為一般特農地」兩大程序。簡單來說,因為要取得龍埔里的土地實在太過困難,所以新北市政府左手用「三峽都計通檢」變更機廠用地為機廠開發用地,右手用「解編特農地」來變更我們土地而失去「特定農業區」的保護。這樣在用地取得的時候就可以規避許對於特定農業區的保護傘。明顯是為了機廠用地取得與麥仔園都市計畫做鋪路。
  

明細:

開始:
2018-08-21 @ 7:00 下午
結束:
2018-08-22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