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新建違章工廠拆!拆!拆! 落實520即報即拆、優先處理中高污染農地工廠

2019-03-06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農村陣線、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蘇貞昌院長甫上任後,隨即馬不停蹄,將相關國家行政業務無縫接軌進行治理,而本會期也將是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的攻防會期,但怕院長上任過於忙碌,忽略民間團體關注已久的違章工廠課題,在蘇院長提出政院的修法版本前,民間團體決定共同到行政院門口前,向蘇院長提出重要的修法兩個前提以及一個方向。

之前行政院拍板定案蔡英文政府執政後,不得新增建違章工廠,在一波宣示及拆除第一波16家違章後,第二波拆除名單一延再延,至今仍未公布,只能民間團體與各縣市民眾不斷舉報,各地持續新增建違章工廠形式的農地鐵皮屋,期望行政院能夠強力落實新增建違章工廠即報即拆,能止血農地流失,捍衛台灣糧食安全。

記者會將公布台灣農地污染控制場址重災區縣市,並呼籲行政院,修法前夕該負起責任,定調這個國家,不應再隨意讓農地蓋起廠房、工廠,讓中高污染的違章工廠,趕快進行搬遷以及協調規劃,莫再以農地的破碎、污染,作為產業發展的無聲代價。

民間團體並不反對產業發展,但若缺乏實質的輔導策略以及財務借貸資源挹注,產業並無法撥亂反正,民間團體呼籲,行政院莫以換個名詞的方式,生生世世展延農地違章工廠,無限期延宕農地不農用問題的處理,請實質導正產業發展,才是面對問題的最好方式!

時間:2019年03月06(三)09:30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吳其融
出席者: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 湯琳翔
台灣農村陣線議題專員 王章逸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陳瑞賓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明細:

日期:
2019-03-06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