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李明哲被抓三週年

2020-03-1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李明哲救援大隊

時間:3月19日(四)上午十點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今年3月19日,是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抓三週年的日子。李明哲在三年前因為在網路上與中國網友分享及討論議題的言論,在2017年3月19日被中國政府強迫失蹤,如今,李明哲仍被關在中國赤山監獄未釋放。而去年又有二名台灣人也被以「國家安全」「顛覆政權」等罪名被入罪失蹤或逮捕。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影響,原本李明哲家屬可以每月去探視一次的機會,也遭到中斷,加上李明哲至今仍無法對外通信及打電話,再度陷入音訊全無的狀態,李凈瑜也已在三週年前夕舉辦記者會呼籲中國政府讓李明哲可以打親情電話回台灣報平安。李明哲救援大隊在「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舉辦記者會及「寫給李明哲的365封信」展覽,呼籲大家持續寫信關注,並呼籲中國政府盡速釋放李明哲。

主持: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發言:
鄭秀娟(文山社區大學校長)
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黃怡碧(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
劉露娜(青平台、哲學星期五代表)
張馳(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吳亭臻(Art Action for Freedom/AAfF 代表)
管碧玲(立法委員)(邀請中)
林昶佐(立法委員)
洪申翰(立法委員)
范雲(立法委員)
邱顯智(立法委員)

明細:

日期:
2020-03-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