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李進勇推禁煤 這次還會續發六輕燃煤殺人執照嗎?

2017-04-12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李進勇推禁煤 這次還會續發六輕燃煤殺人執照嗎?
環團和雲林人請願要求比照台北市 先開聽證會再說

二年前最早提出禁煤條例的雲林縣長李進勇,卻在之後自打巴掌展延二年燃煤操作許可證給六輕,今年4月16日六輕有六張許可證到期,雲林縣正審理中,究竟喊禁煤的李進勇這次會落實推動禁煤的決心?還是自己打臉繼續發燃煤殺人執照?大家都在看。

去年台化彰化廠燃煤許可證失效停爐後,後續各廠家的生煤與石油焦操作許可證展延備受矚目。二月時,柯文哲主政下的台北市環保局為求慎重,首次為生煤販賣許可證的審查用行政聽證方式,以「道德風險」的理由嚴審。而雲林縣要審查實際燃煤的操作許可證,難道雲林的健康風險比台北的道德風險更不重要?更何況六輕已經造成健康危害,鄰近縣市的癌症、氣喘、早產病例早已明顯增加。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聯合雲林、彰化、台中、嘉義等團體及個人,4月10日向雲林縣政府正式提出「六輕生煤、石油焦操作許可證就是殺人執照!!!」請願書,並將聯合雲林在地和鄰近下風處受害縣市的立法委員、跨縣市團體及公民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雲林縣政府在做出行政處分前應依法召開聽證會,並立即依法完整公開台塑六輕操作許可證審核事項之所有卷證。

時間:2017年4月12日(三)9:45-10:20
地點:立法院中興研究大樓101會議室

出席代表:

立法委員劉建國 陳曼麗 黃秀芳 洪宗熠  陳素月 蔡培慧
嘉義/台中/南投立委   (邀請中)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執行長 楊澤民​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 林進郎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    林富源​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 許心欣
時代力量雲林辦公室執行秘書 謝佳峰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邀請中)
陸續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17-04-12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