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桃園不正義,市長來辯論

2018-10-15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桃園市長侯選人朱梅雪競選團隊、桃園市議員候選人羅岳峰、陳鈺方、沈佩玲、吳凱琳、劉念雲

時間:2018年10月15日早上9時
地點: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是民進黨六都中選情最穩,聲望最高的市長候選人,這次他主打「桃園正好」,主張若鄭文燦成功連任,桃園將繼續往美好城市前進。

然而,包括近期發生觀塘案開發爭議 ,賴清德院長一句話強壓環評大會,推翻審查小組不予開發的專業決議民進黨公然以政治黑手介入專業的手法,亦讓環保署詹順貴不滿辭職。在勞權方面,交通部通過將客運業司機從七休一規定鬆綁為十休一,另,勞動部已裁定華航資方高達十幾件違法,包括不當影響妨礙工會運作發展、違法懲處整肅工會幹部、監控打壓工會言論,然卻拿不出強制力要求華航改善。

以上,三大事件的所在地均在鄭文燦市長執政的桃園市,反應的是環境不正義、勞動不正義。我們要問的是,一個不正義的城市如何達到美好?一個放任資方打壓勞工,放任財團破壞環境的市長如何讓桃園市民感到幸福?

日前,朱梅雪競選團隊曾與市議員候選人劉念雲、羅岳峰於國慶典禮上舉牌抗議,要求鄭市長公開辯論,然而,鄭市長避重就輕,且因為缺乏對話平台,雙方宛如在平行世界各說各話。

我們不接受鄭市長運用強大的行政資源優勢對我們不實批評與抹黑。好的政績需要檢驗,好的政見需要辯論與釐清,為了促使桃園市真正朝向正義與美好的方向發展,我們呼籲鄭文燦市長勇敢面對公民社會的質疑,立即就觀塘案、桃客司機、華航打壓工會三案與我們公開辯論。我們具體的問題是:

一、 我們要求鄭文燦市長對於觀塘開發案的環評結果表態。審查小組經一年爭議後作出不開發的決議,卻因為賴清德一句話,13天召開三次大會,以官派委員七票贊成強壓翻盤,這樣的會議是鄭市長所說的「專業科學審查」的結果嗎?

二、 民進黨中央所做的錯誤決策,而鄭市長選擇配合中央,傷害桃園土地與人民,觀塘開發案如此,華航打壓勞工,桃客司機過勞都是如此。朱梅雪競選團隊正式要求鄭文燦市長公開辯論:

1. 大潭藻礁有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等稀有物種,生態更勝觀新藻礁,鄭文燦是否履行昔日保護藻礁承諾,以市長職權劃設大潭藻礁保留區,停止開發?
2.交通部已同意客運業鬆綁七休一,鄭文燦是否要求桃園客運維持七休一,避免司機過勞?
3.華航公司屢次打壓工會,裁決會已裁定公司違法,惟華航公司至今未停止打壓行徑。鄭文燦是否要求何煖軒董事長依法執行裁決會決議,停止傷害勞工?

明細:

日期:
2018-10-15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