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桃園失業率最高,工人市長出狠招

2018-09-1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2018桃園市市長候選人朱梅雪競選團隊、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

時間:107年9月12日早上十點
地點: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一號)

今年七月,宏達電公司傳出大量解僱的消息,這已經是桃園市今年第三起的大量解僱案件。諷刺的是,在今年1月宏達電與Google公司簽約,媒體問起是否會裁員時,王雪紅說要大量徵才,想不到事隔半年,承諾居然完全跳票,一舉大量解僱1500人。

【市政府別再作秀】

在爆發大量解雇之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立刻發出入場輔導勞工的照片,除了呼籲宏達電公司的資遣應優於法令之外,還強調將於8月舉行徵才活動。但是按照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接獲的消息,到目前為止仍有勞工完全沒不知道大量解僱計畫書的內容,顯示大量解僱的過程粗糙,宏達電公司僅僅是玩弄程序,而桃園市政府也沒有發揮主管機關的責任,啟動資方與勞工的協商機制。這也凸顯了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根本就是在作秀。我們要求,桃園市政府應該要開啟強制協商,並讓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進入協商,不應該讓勞工在毫不知情的狀況底下被莫名其妙地解雇!

【桃園失業率六都最高】

在主計處7月底公佈的六都失業率中,桃園市以3.9%拿下第一。這顯示在鄭文燦市長執政的桃園市,不穩定的就業環境,根本無法提供桃園市民一個安居樂業的城市。想不到在主計處公布之後,桃園市政府居然發出新聞稿,指稱六都的失業率大同小異,顯示鄭文燦市長對於自己拿下六都失業率第一毫無反省,我們要在這邊提醒鄭文燦市長,每0.1%失業人口就是2千個失業桃園勞工,市長不應該只是在數字大小做文章,而是應該徹底反省自己的執政方向。

【基層勞工斷頭路,市府哪裡有頭鹿?】

因為桃園105年的高失業率,桃園市政府106年成立的「有頭鹿」職能訓練場,在今年3月宣布失業勞工媒合率高達七成,但是這樣的結果完全無法改善桃園市的高失業率,顯見桃園的勞工根本就只是在勞動條件惡劣的職場之間轉換,在這樣的結構底下,「有頭鹿」只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鄭文燦市長應該要跟本性地改善桃園惡劣的就業環境!

【藍綠政客搶官位,工人市長提解方】

年底大選將要來臨,不管是陳學聖、楊麗環,還是正在執政的鄭文燦市長,都心繫官位,甚至把桃園市長當作中央的跳板。勞工市長朱梅雪認為,要解決失業勞工的問題,應該要開放公部門的職缺給失業的勞工進行媒合,市府做頭,帶動桃園企業的勞動條件提升,才能跨出改善桃園勞動條件的第一步!

明細:

日期:
2018-09-1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