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眾最擔心核廢料威脅 中選會勿刁難核廢公投

2019-06-1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時間:6/12週三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已於4月2日送交「反核廢公投」第一階段連署,主張台灣在找到高放射性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之前,不應該再繼續興建核電廠,也不應該讓屆滿運轉40年期限的老舊核電廠延役,對土地與後代子孫造成不當的負擔與傷害。但在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前意外卡關,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認為民調顯示核廢料是民眾最擔心的部分,「反核廢公投」的主要精神,就是要求必須為核廢料負責,因為在實務上,無論立場是反核擁核,最終都要面對核廢料的問題,不能只蓋核電、不顧核廢污染,呼籲中選會勿做內容審查,應儘速讓此提案通過。

去年「偽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核電利益集團趁勢繼續推動二部曲公投,正式提出「重啟核四」、「核電延役」兩項公投送案,並緊密結合國民黨政治人物一起推動連署,試圖再次公投綁大選政治操作。反核運動因此再度集結,提出廢除核四、反核廢兩項公投反擊核電勢力,廢除核四公投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但「反核廢公投」卻被意外卡關,雖曾在5月10日的聽證會上據理力爭,卻被中選會認為不符合公投法「一案一事項」要求補正。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為避免卡關,願意配合中選會,更改主文來做補正,希望中選會不要再以少數意見為由,硬卡公投案,引發更多爭議。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2013年309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22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廣招環保、人權、工運、教育、性別、社福…等各領域的公民團體,以「團體」作為成員單位,但不包含政黨組織,有超過兩百個公民團體加入,每年舉辦反核遊行。

明細:

日期:
2019-06-1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