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間《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修正案公聽會

2019-03-22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立法委員吳玉琴國會辦公室、人口販運防制聯盟

時間: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10:00-12:00 (9:30報到)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1會議室

我國漁業移工聘僱制度分為境內聘僱與境外聘僱兩種,前者在我國境內聘僱,適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管之移工聘僱規則;後者為雇主自國外聘僱,為農委會漁業署主管適用另一套規則,即: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

適逢漁業署預告「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修正案,立法委員吳玉琴暨人口販運防制聯盟十三個團體聯合召開公聽會,並邀請關心本議題的民間勞資團體與會。

藉本會提出境外聘僱制度上,針對包括:法規罰則闕如、勞動契約與服務契約制度未落實、漁工工資、辦法規定未盡事宜依我國法律適用、境外檢查制度未落實、制定境外即境內檢查辦法、境外緊急事件通報與救援機制、仲介評鑑委員組成等問題提出質問。

冀望政府相關部門能針對民間勞資團體的疑義當場回應說明。

明細:

日期:
2019-03-22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