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間兒少團體齊聚凱道 呼籲總統捍衛兒少人權

2017-11-17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CRC民間監督聯盟

11.17 民間兒少團體齊聚凱道 要求小英政府落實CRC公約
發起一人一信,呼籲總統捍衛兒少人權行動記者會

下周起(11月20日~24日)是台灣政府第一次依據聯合國CRC公約提出國家報告的國際審查會議,將有五位國際專家前來為台灣兒少的處境&政府的兒少人權政策措施及落實把脈與健診。台少盟串組三十個關注兒童少年議題的多元民間團體組成的「兒童權利公約(以下簡稱CRC)民間監督聯盟」平台,為呼籲更多在地團體及兒童、青少年,透過「一人一信,呼籲總統捍衛兒少人權」活動,寫一封信告訴總統,落實兒童人權並非施恩,而是國家在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之後,必須對每一位18歲以下的兒童及少年履行應承擔的法律義務,聯盟於近日內發起「一人一信,呼籲總統捍衛兒少人權」活動,半個月以來已有近千名兒童、青少年及社會公眾用各種方式,寫信或寄明信片告訴總統他們對於兒少人權的心聲。

在今日(11/17)CRC公約審查會議前夕,台少盟與CRC民間監督聯盟集結多個民間兒少團體齊聚凱道總統府前,打出包括:「保障表意參與權,還我十八歲投票權」、「捍衛學習自主權,」、「校園要有人權,體罰就是虐待」、「青春要Hold住,情感教育不能等」、「保障兒少生存權,遠離受虐與家暴」、「減輕學貸壓力,保障勞動權益」、「還我快樂學習權利,校園不該有霸凌」、「保障表意參與權,兒少有權參與決策」、「我玩故我在,還我兒童遊戲權」等九大訴求的明信片,呈現當今台灣兒童少年人權被剝奪最主要的慘況,大聲要求小英政府應加速具體落實CRC公約。同時將遊行走到郵筒前集體寄出明信片到總統府,籲請小英總統於CRC國際審查會時,能具體回應聯盟的九大訴求,敬邀您前來採訪一起監督力挺兒少人權!

時間:2017年11月17日(五) 09:00~09:30
地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主持人:CRC民間監督聯盟 葉大華召集人
出席兒童及青少年:客家電視台小O事件簿 官愛小記者(自學生)、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林彥廷(臺灣大學學生)、青少年文化平權徐伯瑜(輔仁大學學生)
聲援團體:勵馨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台灣兒童權益聯盟林月琴執行長、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吳政哲督導、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馮喬蘭執行長、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潘汝璧、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彭治鏐副秘書長、青平台基金會劉璐娜主任、台南市陽光真愛青少年關懷協會許素芬總幹事、乘風少年學園、、基督教芥菜種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等團體

記者會內容:
1. 國際審查與一人一信活動說明,NGO及兒少透過人權報告制度​,搜集九大未達CRC人權標準的兒少生活囧境。
2. 各聲援團體從CRC觀點提出九大訴求,呼籲行政部門積極面對國際審查,​呼籲總統承擔國家法律義務,全面捍衛兒少人權,一個都不能少。
3. 號召兒童青少年及社會各界,持續響應一人一信(議題明信片)將我們在乎的兒少人權議題寄給總統。
4. 落實CRC的第一哩路:民間社會關注CRC的各團體,手持議題明信片和我們的心聲投入郵筒寄出後,呼籲教育主管機關及各級學校,讓兒少能從小在目睹CRC人權標準的實踐執行中學習與發展。

明細:

日期:
2017-11-17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