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間文資會勘行動之陳悅記古墓園區

2017-07-17 @ 2:3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北台灣守護文資聯盟等團體

時間:2017/7/17 星期一 下午2點30分
地點:台北市內湖路二段179巷63弄與金龍隧道交叉口

位於內湖金龍隧道口的陳悅記古墓園區為北台灣早期開墾的陳悅記家族三大墓園之一,為北台灣少見的清代大型墓葬園區。自清道光年間始建,為清代陳悅記家族來台始祖陳文瀾之墓、三子陳遜陶與其孫陳維藻等古墓,於陳遜陶墓前仍留有少見的旗桿及其基座,而陳維藻古墓於咸豐年間遷葬於此。

陳悅記祖宅老師府為北台灣教育文化之濫觴,過去為早期開墾大龍峒地區的家族,與陳悅記家族相關的文化資產大龍峒保安宮、台北孔廟、學海書院已被列為古蹟,但卻獨漏同等重要的陳悅記墓園,於墓園內仍可見多座旗桿基座,足以見證當時家族的文風盛況;而同為北台灣早期開墾的潘家潘宮籌墓園及林成祖墓園皆已成為古蹟,更不用說隱身於金龍隧道旁的陳悅記墓園歷史及文化的重要性。

因此,北台灣守護文資聯盟及多位學者將舉行民間文資會勘,將針對陳悅記古墓園區進行調查並做日後的提報,讓身處於內湖山林間的滄海遺珠能被看見,也希望台北市政府能秉持專業審議,讓陳悅記墓園能盡早登錄古蹟完整保存。

明細:

日期:
2017-07-17
時間:
2:3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