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沒有調查權就不會有真相! 再問小英何時會有原住民的促轉條例?

2017-04-11 @ 10: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小教室

時間:2017年4月11日 (二) 上午10:30 ~ 11: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1號帳篷區
出席:巴奈/歌手,曾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演出,卑南族
馬躍・比吼/前原住民族電視台台長、阿美族
那布/歌手,長年致力內本鹿舊部落重建、布農族

相較於同樣是去年8月通過的「不當黨產條例」啟動至今,「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已經開會十七次、訂定七項法規、舉辦四場聽證會等。然而,有別於民進黨政府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動作快如閃電,但「蘭嶼核廢料設置真相調查小組」和「總統府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的動作卻慢如蝸牛。為什麼差別這麼大?

半年的時間過去了,負責執行的「蘭嶼核廢料設置真相調查小組」調不到政府機關的資料,「總統府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無法檢視真相,眼看半年過去了,小英總統對族人的承諾註定跳票!問題在於沒有「調查權」。

4月11日(週二)上午10:30-11:00 原轉小教室將針對此議題提出訴求。

明細:

日期:
2017-04-11
時間:
10:3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