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洗地洗謠言 重返現場挺平權

2017-01-14 @ 8:00 下午 - 9:00 下午

時 間: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夜間20:00 – 21:00
地 點:台大校門口(台北市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口)
主 辦:洗地洗謠言挺婚姻平權 小組

去年聖誕節晚上。畢恆達、黃麗玲、范雲老師、作家張鐵志、楊佳嫻、盛浩偉,動眼神經(眼球中央電視台製作人)等臺大校內師生及各界畢業校友共同參與台大校門口洗地活動,神秘嘉賓:作家陳俊志、王丹、劉靜怡老師也到場共襄盛舉,活動過程大家分享了老朋友相見的溫馨以及對同婚議題支持理念。但僅僅第二天,洗地成果就遭損毀,反對者一定要用抹去不同言論的方式來表達意見?

台大校門口那麼大,反方難道不能在旁邊洗出自己看法,而要以破壞他人已經表達的訊息為手段來反對?對於這樣「消音」的行為,我們感到錯愕、憤怒反方的手段式消音,這是我們不爽的地方,因為人人都可以洗地,但洗在別人的意見上面,是一種消音,不讓大眾有接受不同意見的機會,這是我們所要抗議的。而積極參與本次活動的台大性工坊也在臉書發文,並引發一系列關於性別、空間、言論的討論,因此我們將在2017年1月14日晚間8時,重返同一地點-台大校門口-再洗一次地板。


同一地點再洗一次地板不是要向反對者宣戰,而是表達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言論自由,但藉由對比,可以凸顯出「破壞」與「建立」在言論市場上的相異之處。此外,洗地活動沒有破壞既有的秩序而只是打開不同的視野,就像婚姻平權沒有改變原有異性戀婚姻的權利義務,只是將進入婚姻的主體放寬。


本次活動將由長期關注性別與空間議題、對塗鴉文化有深入研究並著有《塗鴉鬼飛踢》一書的畢恆達老師主持,邀請台大社會學系李明璁老師以及台大外國語文學系暨研究所教授張小虹老師針對交織在性別、空間、言論的議題公開發言,也歡迎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參與。

我們也會邀請之前參與洗地的來賓,重返現場!

主 持:畢恆達(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
出 席:李明璁(台大社會學系助理教授)張小虹(台大外國語文學系暨研究所教授)

流 程:20:00 –20:10 主持人開場
20:10 –20:40 主持人與出席者對談
20:40 –20:55 反塗鴉活動
20:55 –21:00 結語

小提醒:請穿防水衣褲或輕便雨衣、止滑拖鞋或雨鞋!天冷,請記得保暖!!!

明細:

日期:
2017-01-14
時間:
8:00 下午 - 9: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