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滿地開發富了誰?東海岸開發再一樁!?

2023-08-04 @ 1: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比西里岸部落青年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23-08-04(五)13:00
地點:內政部營建署門口(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發言人:
當地居民(比西里岸部落青年Amoy、Kacaw、Sowang)、
地球公民基金會議題部專員 梁聖岳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專案經理 官淳安

*8/4 如因颱風停止上班上課,記者會將延期。

媒體朋友好:

位於重要海岸景觀區的「滿地富遊樂區」將在 8/4 (本週五)13:30 於營建署進行第三次海岸管理審議會(下稱:海審會),部落居民與公民團體將集結、發表聲明,表達捍衛海洋與土地的決心,說明對於景觀、生態、文化的衝擊,要求海審會透過《海岸管理法》把關重要海岸景觀,駁回疑慮重重滿地富遊樂區。

「滿地富遊樂區」是二十多年前陳腐觀光思維下的產物,開發面積有「美麗灣渡假村」飯店建築的十倍之多,歷經兩次營建署的海審會皆未通過,且投資人因債務問題導致土地遭到法拍,讓部落對其企業治理能力充滿疑慮。滿地富對於:居民的生活用水、近海的珊瑚生態、海岸景觀劣化等疑慮,滿地富並沒有提出數據,並擬定確切的n改善方案。部落看到簡報中「模擬圖」,以及各種強加在部落的荒謬想像,這樣的溝通真的能回應部落的疑慮嗎?滿地富到底有沒有與部落好好溝通的誠意?

比西里岸部落居民與公民團體將於現場表達訴求,並呼籲主管機關發揮海岸管理法功能:切莫為不永續的觀光發展背書,而犧牲比西里岸得天獨厚的海岸景觀與自然資源,更讓在地居民的傳統領域受到侵害。

敬邀媒體朋友至內政部營建署採訪關注,一同捍衛東海岸的自然、文化與地景!

明細:

日期:
2023-08-04
時間:
1: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內政部營建署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