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生醫起飛,助理好累!揭露陽明大學「學習型助理」亂象

2016-06-0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高教工會陽明勞權小組

6月6日(一)上午十點在陽明大學學生事務處前,陽明大學勞權小組將協同陽明學生會、高教工會、醫勞小組陽明分部、政大勞促會、世新勞權小組等團體召開記者會,抗議陽明大學造假「學習型助理」,以實務課程的名目,遮掩兼任助理的勞動事實,更濫用學習型助理,作為支應行政運作的人力!

近年來,惡劣的醫療勞動環境浮出檯面,醫師、護理師等勞動者無不站出來爭取改善勞動條件。醫療產業的勞動條件已經如此血汗,如今,培育眾多生醫產業勞動者的陽明大學,竟也透過學習型助理,去除勞動保障,成了惡質雇主,把陽明變成血汗大學!

陽明大學學習型助理的亂象,已嚴重傷害兼任助理的勞動權益!因應端午節即將到來,出席團體在學生事務處前上演「驅除『學習型』瘟神」的行動劇,潑灑雄黃酒象徵驅邪避凶。陽明勞權小組嚴正呼籲陽明大學,作為培育眾多生醫產業勞動者的教育機構,別忘了生醫產業起飛的動力之一,正是建立在大學校園中,教師和學生勞動者的勞動之上!陽明勞權小組亦邀請了科技與社會研究所的傅大為老師,以校內教師的身分,力挺學生助理獲得應有的勞動保障。生醫起飛,更要捍衛學生勞動尊嚴!

出席團體的兩點訴求:

一、全面廢除學習型助理,落實勞基法保障!

二、依照各單位實際需求,增聘足夠人力!

時間:2016/6/6(一)10:00

地點:國立陽明大學學生事務處(博雅中心)前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校內位置圖見第二頁)

明細:

日期:
2016-06-0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國立陽明大學學生事務處(博雅中心)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