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白海豚出現在大潭藻礁 世界海洋日搶救台灣白海豚、大潭藻礁暨永續漁業

2019-06-06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地點:台灣大學校友會館3B室(台北市濟南路2-1號3樓)
時間:2019年6月6日(四)上午 9:30

6月8日為ㄧ年ㄧ度的「世界海洋日」,除了慶祝之外,世界各國更自動發起各項活動提醒人們海洋所面臨的各項危機。不幸的,台灣的海洋正面對史無前例的破壞與威脅。其中最為嚴峻的為(ㄧ)西海岸極度瀕危的台灣白海豚族群嚴重下降、(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港)破壞世界級希望熱點大潭藻礁,(三)以及台灣西海岸漁業嚴重衰退。

本次記者會將首次公布目擊台灣白海豚出現在桃園大潭藻礁海域的珍貴畫面。這是自2014年4月21日農委會林務局預公告「台灣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範圍」,南起台南將軍港,北至苗栗龍鳳港之後,首次在這範圍之外目擊紀錄到台灣白海豚,將其分佈的確定範圍北推43公里之遠。這次的紀錄是透過漁民與公民科學家的合作,不僅證明大潭藻礁是台灣白海豚重要棲地,更是台灣西海岸重要海洋生物與漁業資源的寶庫。

搶救大潭藻礁、台灣白海豚以及永續漁業是2019年台灣慶祝世界海洋日最重要的課題!

明細:

日期:
2019-06-06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