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社子島開發粗糙環評不應通過 委員堅守專業為民把關

2019-03-27 @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社子島福安里、富洲里辦公室、社子島居民

社子島開發計畫二階環評延續會議前記者會
「粗糙環評不應通過,委員堅守專業為民把關」

時間:2019 年 3 月 27 日上午 09 時 00 分
地點:臺北市政府正門口(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 1號)

臺北市政府將在 2019 年 3 月 27 日上午 9 時 30 分於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 207 次會議。會議中將針對上個月 2 月 27 日第 204 次會議未完成議程進行延續會議討論。

自上次的環評會至今日剛好滿一個月,在這一個月中居民面對環評、安置聽證的會議流程是相當的焦慮,不斷地有民眾來到里辦公室詢問關於開發案的相關問題。現今之所以造成許多居民的不安,一切都需歸咎於市府從 2016 年的 i-Voting 起多次對外宣稱持續與居民溝通、廣納居民意見,然而事實卻是辦了一場場走流程、敷衍了事的說明會、公聽會,不斷地加深居民對於市府的不信任與不諒解。

今天在面對如此龐大且強硬的開發案,對於生態環境的影響、居民生命財產的迫害、傳統文化該如何延續、相關工程的土方與經費來源等等,許多的議題都尚未被充分討論,更未被提出有效的因應措施時,如此粗糙的環評不應通過。社子島居民們希望專家委員們捍衛自身專業,不應替如此草率的環評報告書背書、不應讓政治凌駕於專業上、更不應讓環評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對此,社子島兩里里長與社子島居民將於2019 年 3 月 27 日上午 09 時 00 分,於二階環評延續會議進行前,召開會前記者會表達訴求,社子島居民除了希望市政府改善社子島居住環境外,更需嚴謹看待開發對於社子島居民與環境的影響,讓居民安心。誠摯邀請各位媒體記者朋友,到場前來關心社子島開發案,為在地居民發聲,感謝大家!

明細:

日期:
2019-03-27
時間: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