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美麗華工人等無公道,勞動部裁決別再拖磨!

2021-11-05 @ 2:30 下午 - 3:30 下午

文/美麗華工會、桃市產總

時間:110年11月5日(五)下午14時30分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在今年4月8日以突襲個別約談員工的方式,宣告將進行企業分割,同時以《企業併購法》第16條「新舊雇主商定不留任」條款,解僱美麗華工會理事長黃文正,又以不配合約談為由,解僱工會理事鄭莉楨,再一舉解僱七名工會會員,企圖打壓、瓦解美麗華工會。工會因此在4月12日,就向勞動部裁決委員會送出110年度勞裁字第12號案的申請,至今工會已經等待超過兩百天、開了五次調查會議,勞動部才終於要在今天召開裁決大會。

這段期間,工會歷經了105天的罷工,公司甚至繼續違法解僱十多名參與罷工的工會成員,工會都已經透過罷工行動,使部分爭議得以達成協議,但美麗華資方至今仍然繼續以民、刑事濫訴追殺工會罷工違法,向美麗華工人求償鉅額賠款,甚至對工會在5月依法進入球場監督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提出侵入住居刑事告訴。

美麗華工會也必須指出,工會在罷工期間就提出的110年33號裁決案至今只召開過一次調查會議,9月送出的110年36號案,至今裁決會都尚未開始調查程序。美麗華工會請勞動部必須看到,資方可以花大錢控告工人,但是工人沒有本錢可以拖磨,美麗華工人已經等待了非常久,請勞動部裁決會儘速做出公正的裁定,還給工人一個公道!

甚至,美麗華工會罷工結束兩個月的現在,資方仍然沒有放下對工會的敵意,以大量否准工會幹部會務公假、略過工會逕行舉辦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等等,繼續種種違反法令的行為、妨礙工會運作。美麗華工會必須強調,正是因為勞動部如此怠慢處理裁決案件,遲遲不給美麗華工人一個公正的裁定,美麗華資方才可以繼續肆無忌憚!

美麗華工會要再次強烈呼籲勞動部,儘速審理美麗華工會等待已久的多件裁決案,給工人一個公正的裁決結果,莫放任資方恣意妄為、打壓工人!

明細:

日期:
2021-11-05
時間:
2:30 下午 - 3:30 下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