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舊嘉義市公所的奮戰仍在繼續

2016-01-23 @ 7:00 下午

文/救舊嘉義市公所

最近經過舊市公所的朋友,會發現週邊架起施工圍籬,這是因為市府正在市公所週邊進行拆除工程,除了列為暫定古蹟的舊市公所建築本體之外,其他週邊建築已陸續進行拆除。

時間回到2015年的7月,在市府原本的計畫中,這裡將變成一片空地,然後標售。當我們開始思考城市「公共財」的積極意義,就不禁要問:公有資產究竟是誰的?又該如何發揮它最大的公共價值?聯盟認為,舊市公所座落的土地,是見證嘉義市發展歷史的重要地點,不應在未經充分討論獲得共識之前就予以標售;而此區域未來的再利用與發展計畫,除了考量舊市公所之前被忽略的歷史保存與活化再利用價值之外,更應納入嘉義市未來的都市發展策略。

舊嘉義市公所,能否成為一個「帶動嘉義市朝向更具文化內涵與自信魅力的都市再生基地」,過年後將進行的暫定古蹟文資審議將是一個關鍵。但更重要的,嘉義市的未來,將被我們這一世代「大人們的意志」所決定,學習對未來的世代負起責任,我們需要更謹慎地面對這關鍵的一刻。

1月23日(星期六)晚上7點,我們將透過回顧2015年的舊嘉義市公所事件始末,啟動下一波更關鍵的公民力量,歡迎關心嘉義的朋友們,一同參與、分享與對話。

時間:2016年1月23日晚上7點
地點:台灣圖書室(嘉義市中山路255號)

明細:

日期:
2016-01-23
時間:
7: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灣圖書室
嘉義市中山路25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