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補助加碼解不開少子化背後的複雜難題,監督市政務實面對

2022-09-0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桃園黨部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桃園市候選人參選登記記者會

時間:2022年9月2日(五) 上午 10:00
地點:桃園市選舉委員會門口前 (330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115巷100號)
主辦單位: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桃園黨部
主持人:高德馨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李荳芽競選辦公室主任)

出席者:
沈佩玲 (桃園市桃園區市議員候選人)
李荳芽 (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
多個親子家庭及全職媽媽等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下稱:小歐盟)是2019年成立的政黨。2018年以無黨之姿加入市議員選戰,推出21位素人及媽媽候選人2018小歐盟候選人在全台拿下8萬多票,相當於當屆第六大政黨票數,以首次參選而言,桃園市的候選人皆開出不錯的票數。

今年小歐盟在桃園市推派中壢區李荳芽與2018參選後今年再戰的桃園區沈佩玲兩位候選人。經過小額募款選舉保證金達標,於9/1進行登記參選記者會。現場出席的親子家庭,將以行動劇呈現一般大眾對兒童的不了解、以及親子在使用公共場館時,工作人員對兒童普遍以訴諸規訓使兒童服從、整體環境對照顧者的不友善等狀況,表達他們的心聲。

兩位候選人將在會中直指臺灣跟隨國際的步伐制定《兒童權力公約施行法》已邁入第八年,但離給兒童一個平等尊重的成長環境還有一大段距離。政府以便宜行事的育兒相關補助來因應,並沒有看見少子化背後真正的複雜問題,根據研究,發錢補助是效果最差的方式,沈佩玲、李荳芽兩位候選人也將指出真正的問題點並提出具體政見。

小歐盟在生活裡的角落注意到的政策面向,透過參選過程一一落成文字。既懷抱改革社會的理想,也能面對選舉現實不畏困難。從兒童出發,拓及到兒童身邊的人,逐步到拓及整個環境,最終要將桃園市打造適合所有人生活的環境。敬邀媒體出席採訪!

明細:

日期:
2022-09-0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門口前
330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115巷10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