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誤信總額觀音,全台社工工會前往社會局還願

2019-03-2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台各地社工工會

2019年3月18日,中華民國新女性聯合會無預警解雇7名工會會員。臺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與全台各地社工工會,將於2019年3月25日上午10時,前往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前召開記者會,公布中華民國新女性聯合會關於薪資未實支實付相關資料。並希望邀請社會局相關人員出面回應調查進度及狀況。

社工工會認為整起事件始末最根本的原因是,臺北市社會局委託經費預算編列的方法採取總額制,但未能有相對應的管理與查核。目前所有臺北市社會局委託經費的社工人員薪資,是編列在專業服務費底下。但專業服務費內容千奇百怪,基層的社工人員根本無從了解,也使得機構能夠移花接木,巧立名目將社工人員的薪資報高,再以其他做帳的形式回流到機構的帳目中。社會局根本也無法了解機構營運真實的狀況,只能單憑機構提供核銷的清冊來辦理。導致經費流向不明,損害社工權益。

最後全台社工工會呼籲,從監察院在3月4日剛出爐的社工勞動條件調查的報告案內容,及各地社工工會的實務經驗中,中華民國新女性聯合會的勞資爭議,絕對不是台灣唯一一件薪資未實支實付的案件。4月2日社工日也即將來臨,希望各地方政府不要只會表揚社工,但表揚其實救不了社工。應該要提出具體的作為,我們反對回捐,反對薪資在沒有相對管理與查核的總額制度,還給社會工作者一個健全穩定的職場勞動條件。

時間:2019年3月25日早上10點 (早上9點40分集合)
地點: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明細:

日期:
2019-03-2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