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護士節,別再出現下一個陳怡君

2016-05-1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

職場環境不改善,我們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陳怡君!

「職場壓力誰沒有啊?是她自己抗壓性太低當然被淘汰啊!」
「訓練期短、違約金,到哪間醫院都一樣吧!當然要趕快學、趕快適應環境啊!這都忍不了,怎麼有辦法做護理工作?」
許多人聽到這類事件時,是這麼想的。基護工會為此製作陳怡君懶人包,還原事發現場,希望你能看見勞動職場發生了什麼,更因此了解這是體制結構的問題,體制不改變,就會再有下一個陳怡君!

陳怡君因職場因素罹患憂鬱症而自殺,歷經工會三年的努力,已經獲得勞動部認定為職災死亡,這是醫療產業第一例自殺獲得職災認定,同時代表護理工作常見的「訓練期短促、違約金」勞動問題,雇主雖沒明確違法,卻足以使勞工發生職業危險,而國家有責任帶頭改善!雇主不能只有賺錢,更有義務為勞工打造友善的職場環境,不只護理人員,而是每位勞工都應該有合理訓練期,反對違約金。

這不只是為了陳怡君,而是為了我們自己。
512 早上十點在衛福部門口,邀請你一起來為友善的勞動環境請命!

活動地點:衛福部(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
捷運昆陽捷運站4號出口再步行5分鐘抵達

明細:

日期:
2016-05-1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衛福部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