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護理人員「一例一休」了嗎? 2017台灣護理人員職場一例一休大調查

2017-05-1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護理產業工會、台灣勞工陣線

以縮短工時為目的的勞基法「一例一休」工時修法,在今年1月1日正式上路。實施前後,資方團體一再透過媒體控訴將大幅提高成本,尤其是新增的「休息日」加班費,適用勞基法的醫療保健服務業也不例,認為將會嚴重衝擊醫療院所的經營。有鑑於,臺灣護理職場環境長期以來以血汗、過勞著稱,而工時和排班(尤其是花花班),在一例一休上路以後呈現怎樣的面貌?台灣護理產業工會於3月1日至4月15日,對護理人員的工時狀況進行調查,希望更能呈現護理人員的實際工時狀況。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立法委員鍾孔炤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林淑芬國會辦公室、台灣勞工陣線及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在護士節前夕召開記者會,除公佈本次一例一休上路後的護理人員工時大調查之外,更希望政府提出具體時程,解決血汗護理的職場環境。

時間: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貴賓室

出席: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 盧孳艶
   立法委員鍾孔炤
   立法委員林淑芬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 黃怡翎

明細:

日期:
2017-05-1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