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資源回收場真失火?假失火? 被忽略的廢棄物非法處理問題

2019-05-3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看守台灣協會

最近幾年資源回收場失火新聞事件感覺越來越頻繁,但這些看似純意外的事件真的是因為天乾物燥起火的嗎?看守台灣協會透過統計分析,得到有力證據,指出這些回收場失火事件案情恐不單純,很可能是回收商做不下去了。同時,我們從相關資料爬梳中,也發現有些可能是透過失火,從事廢棄物非法處理。

不管原因為何,假失火、真放火的露天燃燒行為,還有意外火災,會造成什麼樣的空氣污染?地方政府面對此類真假難分的失火事件,是否依照去年修訂的空污法第三十二條認真執法?要如何抑制假失火、真放火還有其他廢棄物非法處理行為?回收體系要有什麼樣的變革,才能從源頭抑制回收場失火事件頻傳,讓回收物好好循環利用,而不是成為空氣污染的元兇,漂亮回收率數字下的敗絮其中?

在星期五早上的這場記者會上,看守台灣協會將發表其調查研究成果,同時針對上述問題,提出政策建議。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時間:2019/5/31(五) 10:00~11:00
地點:中山公民會館三樓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號,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

明細:

日期:
2019-05-3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