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跨國同婚第一起台日婚姻登記宣判

2022-07-21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時間:2022年7月21日 早上10:20 (宣判時間為早上10:00)
▋地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101號)
▋主持人:簡至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發言人:
阿樹與有吉先生|台日伴侶,訴訟當事人
許秀雯|本案訴訟代理人、伴盟義務律師團召集人
(出席,可接受採訪)鈴木賢|日本明治大學法律學院教授
(同步開放線上直播

跨國同婚第一起台日婚姻登記訴訟案,即將在7月21日早上10:00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台日當事人阿樹與有吉先生將親自到法院聆聽判決,伴盟也將於10:20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

▋此案前情提要:

2021年5月7日,台灣澳門同性伴侶信奇與阿古贏得全面勝訴的隔日,阿樹與有吉英三郎立刻從屏東趕上台北大安戶政事務所要求結婚登記。即便在此之前,台灣馬來西亞跨國伴侶要求結婚登記案(祁家威案),以及台灣澳門同性伴侶要求結婚登記案(阿古信奇案)都已獲得勝訴判決,但是大安戶政事務所函詢內政部後,內政部仍堅持這些案例僅是個案,並要求大安戶政事務所拒絕兩人的結婚登記。伴盟律師團在與當事人討論過後,決定訴願,訴願駁回後繼續行政訴訟,期待透過司法力量促成首對台日同性婚姻的實現,捲動更多改變制度的力量,讓跨國同婚在台灣可以全面平等實現。

阿樹與有吉英三郎交往已經超過六年,雙方家人也彼此認可,並在2018年舉行公開婚禮,但萬萬沒有想到大安戶政事務所最後以有吉先生為日本籍為由拒絕兩人登記結婚。

明細:

日期:
2022-07-21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