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北海岸返鄉廢核‧告別核電

2016-03-07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等團體

北海岸與東北角的鄉親,請將3月12日當天空下來!

今年,絕對是三代人反核至今將走向另一個階段的分水嶺,紀念所有反核先烈篳路藍縷、無私奉獻,以開啟反核的詩章,感謝所有的反核前輩們不斷的流血衝撞,而得以承先啟後,接下來,年輕人,你們將揹起守護先人與前輩們在寒冬中所灑下正義的種子,於今初春時,才剛剛探頭的新芽。一年一度的反核遊行即將到來,無論你往年因離鄉在外或為生活辛勤忙碌,今年,你一定要一起為反核廢而走!為自己的家鄉而走!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塊乾淨的土地而走!

老舊核電與核廢料處置是台灣現今亟須面對,更是未來將核你到永遠無法迴避的問題,為此「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與「鹽寮反核自救會」將於2016年3月12月星期六09:00至12:00,特別在全國廢核遊行的早上在北海岸的核一廠、核二廠與東北角的核四廠,舉辦「312挺身而出,返鄉廢核行動」,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大家每天習以為常的用電生活,是不是也就認為,我們家鄉的土地,自己會長出核電廠,自己會生出核廢料,因此認為反核只是北海岸與東北角的事,很顯然的老舊核電與核廢料處置,和北北基宜一千一百多萬民眾安危息息相關,而各位地方首長與國會立法委員,身負人民身家財產的託付與監督,當替人民挺身而出,大聲倡議讓「非核家園」早日到來。
 
老舊核電與核廢處置,絕對不可以當成一種政治上的算計,也不是像政黨間輪替手段可以以拖待「變」,正因此「變」並非可隨便變通的「變」,假使值此政黨正處於輪替之際,發生核子災變的那個「變」,真不知道我們這群死老百姓,要像誰說負責,曾經在我們手中緊握了多年的那張選票,更可以在一夕之間,讓一個可以完全執政的政黨,完全打包回家吃自己,這絕對是人民出自善意的提醒啊!
在記者會上將公布行動主軸、訴求與返鄉廢核公車路線,呼籲北海岸及東北角,離鄉在外的遊子返鄉廢核,並於記者會上,公開邀請北北基宜的縣市首長與國會立法委員,能挺身而出,為民廢核,更藉此號召全民3月12日(週六)下午兩點凱道集合,不見不散,一起為廢核而走!
 
記者會時間:2016年3月7日(一) 10:00
記者會地點:自由廣場-牌樓前
行動時間:2016年3月12日 09:00-17:30(活動首站:核能一廠)詳行動流程
新聞連絡: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 執行長-郭慶霖

明細:

日期:
2016-03-07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自由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