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送報到政院.樂生要重建|樂生重建元年宣誓行動

2017-04-15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快樂.樂生

時間:4月15日(週六)10:30-11:30
地點:行政院前

2017年4月15日,是2007年樂生反迫遷大遊行十週年,這一天,我們將買下《蘋果日報》頭版刊頭,帶著這份募集眾人力量的證明,在行政院前宣誓樂生重建元年決心;同時也是將這份重建樂生支持的廣告送到行政院、送到閣揆林全面前,告訴英全內閣:

院民不能再等,即刻啟動大平台案,樂生就能重建!

───────

有些朋友問我們,為什麼是買報紙廣告?

關於這一點,我們內部曾有過密集的討論。最後讓我們決定的原因,是院民雀躍的反應:「我們可以再次上頭版嗎?以前參與過保留樂生的人,一定會很高興!」

看到平日較少發表意見的周富子會長、藍彩雲阿姨都如此熱烈,我們再次意識到:有一份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體廣告,對於多數無法使用網路、沒有手指可以滑平板的院民,是多麼重要。

平日,大家在網路上對樂生的支持與牽掛,我們能夠感受得到。這一次,讓我們用數百、數千的小額捐款,讓院民也能看到、珍藏、讓他們真切感受到「社會支持我們重建、沒有忘記樂生!」

而更重要的是,我們想讓總統、院長也能夠想起來:

執政者必須勇敢面對過去錯誤政策,執行轉型正義,讓一百多位院民有生之年親眼看見重建樂生、修復院舍。

樂生重建元年宣誓行動團體連署
https://goo.gl/iWZY95

───────

在過去這一年裡,自救會所提出的大平台案經過反覆折衝、協商,以及經過去年12月大家一同參與的連署與行動,確實有重大進展。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主持了重要的協調會議,文化部長鄭麗君、 交通部長賀陳旦亦派員出席發言,表達「支持大平台方案重建樂生」的意願。

但捷運局仍擺出不合作態度,要求「行政院發正式公文」才肯執行。重建樂生,就卡在這最後一步之間徘徊!

現在,大平台案是否能獲得行政院正式核定、付出數億經費進行施工,已經不只是首長專業能解決的問題,而是考驗「我們」是否已經邁向成熟社會的考驗。

4月15日,在樂生反迫遷大遊行十週年之際,請帶著當天樂生的頭版廣告,與我們一起將重建樂生的心願送進行政院,大聲呼喊。

4月15日,我們需要你!重建樂生,不建不散

樂生重建元年宣誓行動團體連署
https://goo.gl/iWZY95

樂生重建元年|募款計畫
https://www.complete-losheng.com

為什麼「突然」開始募款?
https://goo.gl/0QdxQ7

明細:

日期:
2017-04-15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