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鐵道局無法無天輾壓半拆戶!南鐵黃家誓要爭口氣!

2021-08-19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陳椒華立委國會辦公室、黃春香、黃春香家關注組

時間:8月19日上午9點
地點:台南市開元路13號 黃春香家

線上連結

8月19日上午9點,南鐵東移抗爭堅持九年的半拆戶黃春香將與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完整解釋黃家爭議並批評鐵道局長期以來濫用公權力的作法。

黃春香這九年來反對台南鐵路地下化「要以土地挹注財政」將原軌案改為東移案,反對犧牲三百多戶居民的生活來成就土地炒作。近兩年,黃春香試圖爭取保留原梯,讓半拆的房屋不會被鐵道局搞到難以居住和繼續使用。不幸的是,經過長達一年的爭取,本週鐵道局向黃春香寄送了最後通牒的公文,鐵道局以所謂的拆除「一致性」為理由拒絕了黃春香家樓梯保留的訴求。此說法是荒誕的。記者會上黃春香本人、黃家關注組代表、陳椒華立法委員、台灣人權促進會將逐條反駁鐵道局的說法,並嚴正譴責鐵道局九年以來輾壓、霸凌南鐵東移迫遷戶的行為。此外,鐵道局已在黃家周圍佈下圍擋、進行了土地測量,即將在這幾天進行第三次強拆,本次記者會中黃春香也將痛批鐵道局蔑視人權的做法。

線上記者會發言名單: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陳椒華

南鐵東移迫遷戶 黃春香

黃春香家關注組成員 李容渝

台灣人權促進會 施逸翔

明細:

日期:
2021-08-19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