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長期違法仲介、進用外籍機師 罪證確鑿!

2023-08-0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機師工會

原標題:【採訪通知】長期違法仲介、進用外籍機師 罪證確鑿!勞動部應撤銷聘僱許可 否則工會不排除罷工投票

*時間:2023年8月2日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大門口前(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7號)

機師工會曾在6月底於立院召開記者會,指陳長榮航空與中華航空大量進用未具特定機型之外籍機師,不但影響本國籍機師就業權,恐怕更將危及飛安。果不其然,長榮航空日前傳出一名外籍機師,於紐約外站酒測值達0.23,長榮航竟未如本國籍機師一般,依標準流程立即解除該名外籍機長職務,反而不惜延誤班機、放任該外籍機師每隔一段時間持續一再酒測,直到驗出符合標準值後繼續飛航勤務,更涉及向民航局謊報酒測記錄。證明工會警示當前國航大量進用外籍機師,卻在聘僱標準與各項管理、訓練流程上鬆散作法,已實質對飛安造成嚴重威脅!

更嚴重的是,工會近日更取得具體事證,證明國航(特別是長榮航空),無論是藉由仲介公司聘僱外籍機師過程,亦或是所聘用不具資格的外籍機師上,都已經非常明確地違反法令,罪證確鑿!

依據工會日前經由立法委員洪申翰辦公室協助,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進一步查證,勞發署清楚地回覆了:長榮航空涉嫌違法仲介外籍機師,以及長榮、華航兩航聘僱不具資格的外籍機師已明確違法的事實,且上述違法事實除依法裁罰外,更得以撤銷已核發之外籍機師聘僱許可!

為了保障國人的飛航安全,機師工會與國際機場工會聯合會逾五十人將於明(2)日上午十點將動員前往勞動部前陳情,要求勞動部立即針對兩家國航外籍機師包含其仲介與聘僱過程、擔任特定機型之資格等重大事項,進行全面撤查!根據工會所掌握事證,航空公司涉及長期聘僱不具特定機型飛航資格的外籍機師事實極為明確,工會強烈要求勞動部除依法裁罰外,更應依照勞動部勞發署回覆,以違反《就業服務法》廢止雇主聘僱許可!

工會強調:倘若勞動部不願積極處理、裁罰,立即要求改正,並針對嚴重違法案例廢除聘僱許可的話,無疑將是置台灣航空業與國人飛航安全於不顧,由於工會日前亦已針對要求公司停止直接聘僱外籍正機師議題提出勞資爭議調解且經調解不成立,工會將不排除在日後循《勞資爭議處理法》進一步發動會員進行罷工投票,以取得合法罷工權,誓言捍衛台灣飛航業的安全到底!

明細:

日期:
2023-08-0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勞動部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7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