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陳菊強拆百日,人民溝通無門

2016-12-24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自救會

時間:12/24(六)14:00 – 17:00
地點:果菜市場自救會辦公室原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148號)

自9/1高雄市政府強行拆除果菜市場北側住戶至今,已超過百日,市府承諾進行公開協商,卻毫無下文。更在10/28趁著自救會會長吳富雄先生北上蔡英文駐所絕食抗議時,來一個天賜良機,將剩餘住戶全數拆除。明天就是聖誕節,原應是闔家團圓的時刻,但這些住戶卻淪得無家可歸、流離失所,遑論團員。百日以來,不見陳菊政府有任何的關心與措施,讓人看到的只有炒地皮的建商廣告,更甚至將和平的陳情者濫權逮捕。

即便在房屋全數再到陳菊市府偷襲式的拆除之後,住戶仍不放棄任何一絲的可能,持續向市政府陳情。11/4高督盟理事長陳銘彬與果菜市場自救會助理楊豐光與一行人,至陳菊市長官邸外,手持標語站立在人行道上,現場並未使用任何揚聲器及進行違法行為。活動結束後,苓雅分局卻趁著人潮散去,以優勢警力強行將陳、楊二人押走,是為行政濫權,更是陳菊市長動用國家機器的政治清算(影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abcd0930607937/videos/651390158355244/?permPage=1)。

而這並非第一次,陳菊市府處理果菜市場一案的方式,多次以偷襲的步數來壓迫陳抗者。令人懷疑,若徵收案有足夠的正當性,陳菊市長何須動用小人之計?近日果菜市場周邊建商的動作更大了。未來,隨著新果菜觀光市場的興建和舊果菜市場遷移後騰空土地的釋出,附近房價更將一步步被推向與一般市民絕緣的高點。自救會合理懷疑,陳菊市長之所以如此猴急拆除果菜市場民房,是背後有龐大土地利益考量,以及受到建商之壓力。以公共建設之名,行掠奪炒地皮之實,為了圖利特定人士。

因此,住戶選擇在強拆百日重返家園,即便熟悉的家園已面目全非,我們仍相信有朝一日能平反,並且終止錯誤的都市開發方針。記者會上,住戶將重回家園並且焚燒陳菊人型看板,象徵與陳菊團隊抗衡到底。

了解必讀 【有片】「死守棺材本」 高雄果菜市場抗爭公庫全紀錄

明細:

日期:
2016-12-24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1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