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震南環評求快闖關 居民怒吼:嚴審進二階、反對酸洗!

2018-04-19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法律人協會

時間:2018年4月19日下午1點20分
地點: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高雄市鳥松區澄清路834號)

明日下午2點,高市府將於環保局B棟6樓第1會議室舉行環評大會審議「震南鐵線股份有限公司設置產業園區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此為震南鐵線公司2014年通過的環評審查結論,於2018年2月27日遭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111號判決撤銷定讞後,環保局首次舉行環評會議。

對於環保局4月12日才將新環說書放上網,4月19日就要在未舉行專案小組會議的情況下,直接舉行環評大會,在地居民表示根本沒有充足時間了解震南公司新的規劃,就要在大會上討論,程序過於倉促,亦見高市府環保局並未從法院撤銷震南案環評結論中得到教訓,依然忽視居民的程序參與權。為此,路竹阿蓮鄉親、震南環評案當事人李耀慶先生、路竹新園農場促進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及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將於明日(4/19)下午1點20分於高市府環保局前舉行記者會,共同表達對於高市府程序瑕疵之不滿。記者會中,發言代表並將分點表達「堅決反對酸洗!拒絕程序違法!」的訴求。

記者會後,懇請媒體朋友一同參與下午2點的環評大會,關注此案發展!

記者會發言代表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 蔡卉荀主任

發言代表:李耀慶先生(震南案當事人代表、湖內區養殖漁民代表)
蔡春紀會長(路竹新園農場促進協會會長)
郭鴻儀律師(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陳品安律師(環境法律人協會副秘書長、震南案訴訟律師)

明細:

日期:
2018-04-19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高雄市鳥松區澄清路834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