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跨黨派立委聲援烏克蘭 環團訴求蔡總統經濟制裁俄羅斯國策

2022-05-3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

原標題:台塑、台電、中油、中鋼 無視國際人道質疑 超鴕鳥 國際智庫和烏克蘭環團 不甘狗吠火車   二度跨國請命  線上對質!!

時間:2022年5月31日(週二)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2會議室

主題:跨黨派立委聲援烏克蘭,環團訴求國(民)營企業依循蔡總統經濟制裁俄羅斯國策,宣佈即刻停買俄羅斯化石燃料。

拍攝亮點: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即將屆滿百日,跨黨派立委和烏克蘭環團跨國連線,弔念戰爭受害的烏克蘭平民及孩童!!

 台健空盟、彰醫盟於5月19日和烏克蘭環團首度召開跨國連線記者會,揭露普丁侵略烏克蘭以來,台灣躍為全球第3大俄羅斯煤炭進口國,液化天然氣購買總額也列世界前10大,形同持續金援俄國,殺戮更多烏克蘭平民。

記者會後,台塑台電中鋼中油等國(民)營企業一直未針對上述跨國指控,提出任何回應與澄清。 國際智庫CREA鎖定俄羅斯化石燃料的全球出口船運,即時監測發現台俄之間帶血交易還在熱線你和我。猶有甚者是僅12天之隔,台灣進口俄羅斯煤油氣的全球排名竟已節節攀升…。

回溯蔡英文總統嚴厲譴責俄羅斯,宣告加入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行列。經濟部長王美花3月立院接受質詢,也表態中油進口俄羅斯液化天然氣的5年長約,3月底到期,最後一船俄羅斯天然氣3月30日抵台,中油不再向俄國續約。

然而經濟部轄下各大國營企業以及大型民營燃煤業者,果真戒斷俄羅斯化石燃料倚賴?

 台灣的哪家企業,新登金援俄國的褐色最大戶?哪家燃煤業者不忌血腥,撿便宜搶進俄羅斯煤叫我第一名? CREA首席分析師Lauri Myllyvirta將再度跨國更新揭露…。

跨黨派立委劉建國、陳椒華、蔡壁如和林奕華等人將出席聲援台烏環團。經濟部官員和相關事業單位代表也將列席釐清各方疑慮。

出席代表:

  1. 民進黨籍 雲林縣區域立委劉建國

  2. 時代力量黨主席 陳椒華委員

  3.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蔡壁如

  4. 國民黨籍 北市區域立委林奕華

  5. 民進黨籍 屏東縣區域立委周春米(邀請中)

  6. 能源暨清淨空氣中心(CREA)首席分析師Lauri Myllyvirta

  7. Kostiantyn Krynytskyi: 烏克蘭環境律師;煤產業公正轉型專家; Ecoaction能源部門主管

  8.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 錢建文醫師

  9.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醫師

  10.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博士

  11. 英文口譯: 黃源河教授

  12. 經濟部官員代表

  13. 中油代表

  14. 台電代表

  15. 中鋼代表

內容:

  1. 即期更新:俄羅斯化石燃料出口台灣的暗黑販運地圖

  2. 烏克蘭環團二度向台灣人道求援

  3. #Stand with Ukraine

  • 台灣跨黨派立委

  • 人均燃煤全台第一的雲林縣

  • 站尾包衰高屏

  1. 經濟制裁侵略者普丁的最有效緊急處方

  2. 2050淨零碳排vs. 2022終結俄羅斯侵略煤

明細:

日期:
2022-05-3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樓102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