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1216台北反空污、抗暖化公布集會訴求

2023-12-1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時間:2023年12月14日(週四) 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1室

出席代表: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葉光芃醫師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陳憲政律師
陳小樺 雙北及桃園市民 二個孩子的爸爸 紀錄片導演
樹黨代表 潘翰疆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 成員/社團法人基隆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鄭暐
高雄大寮反空污自救會長 郭鴻文(線上出席)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總召 洪秀菊(線上出席)

主題:選前反空污、抗暖化上街頭第二擊,台北場活動即將在本週六登場,主辦單位預告公布集會訴求及活動亮點,並喊出「Don’t Oil Taiwan(台灣別再燃油製造空污了)」,警訊包括雙北在內的六都,也是移動污染源傷害市民健康的戰地前線!

北中南環團 尋找台灣氣候總統!台灣脫煤總統! 抗暖化反空污立委!

Don’t Oil Taiwan(台灣別再燃油 製造交通空污了) 1216台北反空污、抗暖化公布集會訴求 婦女乳癌 長者帕金森症 也和燃油交通污染有關?

台北市、新北市也可能是老幼婦孺等呼吸敏感族群面對致命健康危害的空污重災區?從移動污染源的角度,當然是!

而且最易受到市區油汽機車、貨卡車等街頭小煙囪排放廢氣健康危害的族群,可能是不設防的嬰兒推車中稚子,或是行走時最貼近車輛排氣管的身形矮小學童。交通污染源帶來的致命空污病,甚至包括了婦女乳癌…。

即將在2024年發表的最新國際論文也顯示,長者罹患巴金森症也和燃油帶來的交通空污息息相關….。

最慘是全國空品最糟,幾百根工業大煙囪林立的高雄大寮和小港,也是大型柴油油罐車、化學槽車、工業運輸車大量入侵社區的移污不設防城市。

我國環境部迄今的全國空污治理,足可保護都會區孩童及老人等敏感族群,免於交通排放污染物日常近距的健康危害嗎? 藍白綠總統候選人當中有兩位是醫師出身,可能即時接招,回應主辦團體要求更精準有效移動污染源管制的1216台北反空污集會訴求嗎?

明細:

日期:
2023-12-1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