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2022年秋鬥「逆風而行,反思民主」

2022-11-03 @ 9:00 上午 - 9:40 上午

文/秋鬥:左派力量

一、時間:2022年11月3日 (四) 09:00-09:40
二、地點: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前

2022年秋鬥將從11月3日至5日進行,並在11月3日(星期四)早上9:00-9:40於凱道舉行行前記者會。

(11月3日,早上10點30將抵達桃園市議會)
(11月5日下午16h-18h,將在高雄市勞工局前舉辦秋鬥年度大聚會。位址:高雄市翠亨北路與鎮中路交口,捷運:前鎮高中站)

今年秋鬥的主訴求是「逆風而行,反思民主」,行動將由各社運團體代表組成的機車遊行隊伍的形式從台北南下經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之議會集結,宣講秋鬥鬥陣團體關注的主張(「反黑箱,要透明」、「反惡法,要自由」、「反貪腐,要清廉」、「反徵兵,要和平」、「反過勞,要加薪」、「反迫遷,要協商」……),並邀請當地支持秋鬥理念的社運團體與候選人前來發言,批判當前黑箱政治。

過去幾年,台灣在民進黨政府絕對權力執政下,出現絕對的腐敗。民進黨黑箱統治及其網軍環伺攻擊下,台灣社會的自由空間已經日益壓縮,許多過去活躍的團體與個人面對各種敏感的議題常常採取明哲保身的緘默態度,台灣的民主正在急速的沉淪下去。

秋鬥是台灣持續最久的社運團體集體行動,近年秋鬥一直逆風而行,針對台灣人民關心的重要議題(如反雙標、反毒豬、護藻礁、開放疫苗進口等)率先嗆聲,批判現行政策及體制,挑戰民進黨邪惡的統治。

今年秋鬥更以「逆風而行,反思民主」為主訴求,希望喚起台灣人民反思民主的本意,重建台灣的民主。

明細:

日期:
2022-11-03
時間:
9:00 上午 - 9:4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