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2024大選倒數百日 政客爭大位,勞工鬥未來!

2023-10-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工鬥團體

時間:112年10月4日(三)上午10時整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近臺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
主辦單位:工鬥團體

近日屏東明揚工廠發生大火,造成6名勞工、4名消防員死亡,資方被踢爆是勞基法違法慣犯,再次突顯台灣勞工的弱勢,以及惡質資方造成的外部社會成本。如今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將至,很遺憾看到目前表態角逐總統大位的四位候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耗費大量國家社會資源在相互鬥爭,卻全都無法針對目前台灣低薪過勞的窘境,提出根本的勞工政見。

「工鬥」成立於2016大選前,每四年總統大選都固定舉辦政策抗爭活動,要求總統候選人必須接受廣大台灣勞工的檢驗。今年工鬥集結全台南北、各產業職業、本外勞等廣泛的勞工團體,由新高市產業總工會何政家理事長召集,針對目前台灣勞動政策的不足,提出了七大訴求,包括:

一、低薪問題要解決!
二、勞工退休要保障!
三、國定假日要增加!
四、消防殉職要終止!
五、健全長照反奴工!
六、職災費率要提高!
七、組織工會要放寬!

在這場記者會中,我們將詳細說明工鬥七大訴求的相關政策訴求,並宣告「2024工人鬥總統」的系列活動正式開始。我們歡迎更多的勞工團體一同加入「鬥總統」的行列。藍綠白政客彼此爭奪權力,醜態百出,他們鬥的是自己的位子,我們基層的勞工卻必須靠自己的力量,鬥出未來的生存空間。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諸位候選人,請準備好接受勞工的檢驗!

明細:

日期:
2023-10-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