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310西藏/圖博抗暴日59週年:達賴喇嘛要回家

2018-03-07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2018年3月7日(三)早上9:3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外

每年3月10日的西藏抗暴日,世界各地的聲援西藏自由的團體都會舉辦活動,提醒全球關注目前被中共佔領、持續受到壓迫的西藏人權問題。今年是310西藏抗暴日59週年,在台灣的西藏團體及台灣聲援團體所提出的主題是「達賴喇嘛要回家」。這裡的「回家」不只是回到空間上的「西藏/圖博」,更希望回到一個真正享有宗教自由、文化自由、語言及思想自由的西藏/圖博。

「要消滅一個民族,首先要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先消滅承載它的語言。」今年的活動,我們還希望大家關注提倡藏語而在今年一月開庭審判但尚未宣判的扎西文色(Tashi Wangchuk),我們認為不管宣判結果如何,要求語言權利的他沒有罪。因此,聲援團體將以貼出「藏文字母」的行動,來表達聲援藏人希望保有自己文化語言的基本權利。

記者會上將公布今年310的遊行路線及流程。記者會結束之後,聲援團體也將進行今年最後一次的「為西藏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 Free Tibet),呼籲台灣朋友的參與。

流程:

09:30-09:35 主持開場:林欣怡(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09:35-09:55 出席者:

札西慈仁(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林昶佐(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會長)
尤美女(民進黨立法委員、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Kolas Yokata(民進黨立法委員、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員)
羅桑才旺(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RTYC Taiwan主席)
張惟翔 (台灣自由西藏學聯SFT常務理事)
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09:35-10:00 「我們的語言、我們的權利」行動

10:00-12:30 為西藏自由而騎

明細:

日期:
2018-03-07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