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318將強拆大觀社區? 居民籲行政院停下怪手!

2019-03-0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3/6 10:00
地點:行政院

今天居民們收到公文了,14天後(3/18)大觀社區將會遭到全面拆除。

我們付出了兩年的抗爭,被告、被解僱刁難、必須吃藥入眠、必須時時緊張、最害怕的是聽到郵差聲⋯⋯
這些努力,只不過是為了守住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

但是,這個政府竟然將強拆當作對我們的回答。

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四月時承諾會「傾聽居民心聲」、「會有適當處理」;蘇貞昌院長去年競選新北市長時,說大觀社區是「中央的問題」,然而,現在都已經是行政院長了,卻在連新北市府都承諾配合退輔會修改都市計畫時,不出面協調緩拆!

現在這張公文是告訴我們,強拆叫做傾聽心聲、適當處理?是告訴我們,從一開始就不該以為這個政府總不會逼得大家無處可去?

原地安置方案就是希望整起事件可以透過各方的協調和平落幕,在妥善規劃下,板橋榮家可以與大觀社區共生共存,居民得以在一定年限下向政府承租,保障大家的居住權,不必擔心一夕強拆所致的晚年貧窮與流落街頭!

我們努力了許多許多方法,就是希望政府可以停下迫遷、停下怪手。
退輔會卻仍然可以以一句「你們不接受(不能用的)方案,我就強拆了」繼續要求法院執行程序!

現在,退輔會正是要在毫無適用替代方案之下,在兩個禮拜後強拆居民的家。

禮拜三(3/6)早上十點,我們將會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要求作為退輔會上轄機關的行政院立即出面協調、停止迫遷!

希望所有關心大觀社區的朋友們都前來聲援,不要再讓迫遷悲劇上演。

明細:

日期:
2019-03-0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一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