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會議】「高雄市鋼鐵業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草案第三次公聽研商會

2021-11-24 @ 9:30 上午 - 5:0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美濃愛鄉協進會 

◎時間:2021年11月24日(三)AM 9:30

◎地點:高雄臨海工業區服務中心(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37號3樓)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聯絡人陳仁山技士 07-735-1500轉 2711

◎會議前情提要:

o   今年一月份高雄空氣品質嚴重惡化,南部霾害十分嚴重,地球公民基金會2/4偕立委及友團在立法院召開〈中南部空污霾慘慘–環保署應檢討空污費 加嚴管制排放大戶〉記者會,呼籲高雄市政府邀請市民與環團討論「高雄市鋼鐵業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加速削減鋼鐵業的空污。

o   今年三月25日高雄市議員黃捷於高雄市議會召開公聽會,關心電力業及鋼鐵業空污,地球公民基金會及陳致中議員都全程參與,黃捷議員做出包括「市府端出的鋼鐵業空污排放標準草案一定要是全國最嚴格」等結論。

o   今年四月19日高雄市環保局召開「高雄市鋼鐵業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草案第二次公聽研商會,遭批高雄市鋼鐵業空污排放標準太寬鬆,比台中市的鋼鐵業管制落後十年,環團與高屏民眾無法接受。

◎公聽會出席: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美濃愛鄉協進會理事長  李永龍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 陳銘彬、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  成員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志工、

高雄市民數人

◎說明:

高雄市工業污染嚴重,地球公民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多年來不斷要求政府應嚴加管控電力業、石化業及鋼鐵業等大型污染源,修訂各項空污排放標準,以改善每年面臨的半年以上的空污。其中,鋼鐵業排放的空氣污染物在固定污染源中佔比很高,根據環保局於公聽會中的資料,在高雄市2020年全市排放量中,鋼鐵業設施排放之空氣污染物佔比:粒狀物佔37%、硫氧化物佔35%、氮氧化物佔19%,是高雄市極大的空污來源。

今年4月,高雄市環保局總算召開「高雄市鋼鐵業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草案第二次公聽研商會,但包括燒結工廠及煉焦工場等多項排放標準都遭到環團與到場的市民批評太過寬鬆,比台中市的鋼鐵業管制還落後,環團與民眾無法接受。為持續監督該辦法的修正與執行細節,地球公民等環團將出席本次草案公聽協商會,邀請媒體先進到場採訪。(請參閱草案附件一)。

誠摯邀請媒體出席採訪,一起為南部爭取乾淨空氣

 PS.小心防疫,出席會議必須配戴口罩

 

明細:

日期:
2021-11-24
時間:
9:3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37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