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中美貿易戰,台灣怎麼站?

2019-04-20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永社

敬請報名:https://goo.gl/forms/t1wadTEHdOKvBDB22

2018年3月,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國主動消弭一千億美元的貿易逆差,「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這場不見煙硝的戰爭,卻劇烈影響全球政治經濟局勢。戰爭至今尚未落幕,夾在美中兩大巨人之間,台灣究竟面對著什麼樣的處境?產業又要如何來因應?對於你我有什麼實際影響?對此,永社邀請橫跨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從產業、勞動、科技、網路、國際政治等面向,讓大家快速了解:中美貿易戰,台灣怎麼站?

時間:4/20(六)10:00-12:00(09:30開始報到)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主持人:江雅綺/臺北科技大學智財所副教授、永社理事

1 產業人權篇:

美中大包圍賽局下的科技產業:(科技新報TechNews總監藍弋丰)

貿易自由主義 vs貿易保護主義下的勞動人權 :(台灣勞動陣線祕書長孫友聯)

2 科技新創篇:

5G時代的雲端應用產業策略 : (是方電訊協理、台灣網路維運社群主席 魯堯 )

中美貿易戰對新創公司的衝擊 :(Blaysolutions 創辦人/CEO 江健榕博士)

3 地緣政治篇:

中美爭霸下台灣的國際機會與策略:(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

修昔底德陷阱與美中爭霸:(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

備註事項:
*現場提供冷熱水,為落實環保,請各位參加者盡量自備環保杯
*為持續座談會熱度,若您有飲食或如廁需求,請自行安靜前往
*綜合討論時段每人發言請以2分鐘為限(含講者)
*本場活動完畢後一週內,除事先說明不方便錄影的部分以外,將上傳現場錄影檔案及相關資料、紀錄至永社網站,歡迎上網觀看

敬請報名:https://goo.gl/forms/t1wadTEHdOKvBDB22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54006411719210/

永社網站:https://taiwanforever2012.blogspot.com/2019/04/0420.html

明細:

日期:
2019-04-20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