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2020年總統大選,藍綠白的搏鬥,工人階級出路何在?

2019-04-20 @ 1:3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時間:4/20(六) 13:30~16:30
地點:無限空間(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66巷4號)
講者:許偉育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成員
報名:http://bit.ly/2IDYcdT

講座介紹:

2020年總統大選,不僅是藍綠白三股勢力的新戰爭,更是中美帝國主義的台灣角力戰。韓流的崛起,源自泛藍選民長期失落與不滿後的反撲,也來自於中老年基層選民對民進黨與民主化的失望。台灣資本主義的危機與衰弱與缺乏一個獨立於藍綠之外的工人政黨作為新方案,便導致這股右翼民粹潮流的興起。

郭台銘於4/17日宣布參與國民黨初選,並同時贏得為數不少的韓流支持,這意味著什麼,背後又有什麼力量介入其中?以獨裁模式來管理企業的郭台銘,若成功當選將給台灣工運帶來更嚴峻的挑戰,並對民主權利造成更大威脅,台灣工人階級的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在全球資本主義危機下,各國親資建制派陷於破產,這導致了具有反建制形象的右翼民粹政客-美國川普、菲律賓杜特蒂、巴西博索那羅-登台執政。上述人物,秉著反建制形象推動更為強硬的親資反工人政策,並攻擊民主權利,台灣也正踏上這個右翼民粹派興起的潮流。我們將指出這潮流所代表的社會基礎和政策,以及左翼力量應該如何對抗它。

這場總統大選,是中美帝國角力,也是三個親資勢力-藍綠白的搏鬥。對於工人階級及其鬥爭而言,面對這場大選我們又該提出什麼樣的主張與戰略?為什麼需要建設一個獨立於藍綠之外的工人政黨來捍衛民主權利與對抗親資政策?

這場講座中,我們將給予上述問題一個清晰明確的分析與答案,並以此提出革命馬克思主義者的主張與觀點,以促進左翼運動與工人階級能建設一支捍衛民主權利與反對新自由主義政策的獨立政治力量。

明細:

日期:
2019-04-20
時間:
1:30 下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