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法操論壇:婚姻平權,民法修了就好?

2017-03-02 @ 7:00 下午 - 9:30 下午

文/法操司想傳媒

時間:03/02 (四)晚間7:30-9:00(法操粉絲團同步現場直播)
地點:台北律師公會(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

主持人:
高宏銘律師(法操司想傳媒創辦人)

與談嘉賓:
許毓仁(現任第九屆立法委員)
許秀雯律師(伴侶盟理事長)
賴佩霞律師(大壯法律事務所律師)

立即報名:http://ppt.cc/nsoBi

我們是監督司法的獨立媒體《法操司想傳媒》,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法治教育的普及,同時也向民眾揭開檢察體制的神秘面紗,協助民眾監督檢察體制,讓國家司法權能在法治軌道下運作。

台灣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2016年12月26日初審通過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同性可以結婚,且與異性平等適用有關「夫妻配偶、父母子女及親屬」的法規規定,收養子女時也不得對其有歧視對待。而全案在未來還須經由朝野協商,但對於台灣的同性婚姻平權來說,已經是邁開一大步。

到底民法修正案改了哪裡呢?會對民眾的生活造成影響嗎?而現在的民法,在實務上,又有哪些關於婚姻的糾紛時常產生呢?台灣的婚姻平權,若真的修了民法,就好了嗎?

法操今年第一場論壇,帶您了解民法修正案的各種疑惑,以及台灣目前關於婚姻平權的進展!絕對不能錯過!

立即報名:http://ppt.cc/nsoBi

明細:

日期:
2017-03-02
時間:
7:00 下午 - 9: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北律師公會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