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為政治談判畫紅線,媒體禁收中國賄賂

2019-05-27 @ 4:00 下午 - 9:30 下午

文/台灣公民陣線、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學生聯合會、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

「拒絕中國併吞,為政治談判畫紅線,媒體禁收中國賄賂,527決戰立法院」晚會

合辦單位: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民主平台、永社、 獨立青年陣線

時間:5/27(一)晚上
地點:濟南路群賢樓旁

為政治談判畫紅線,媒體禁收中國賄賂

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思想管控變本加厲,台灣內部的傾中勢力,藉著保守民粹勢力,張牙舞爪。
在當今中國,超過一百萬維吾爾族人被關進集中營,遭受虐待。
在當今中國,同志團體遭解散,政府大力清理網路同志社群。
在當今中國,數位獨裁體制實境上演,人民的一舉一動,政府皆記錄在案。
我們不想要被中國統治,但是台灣的民主卻缺乏有效的制度規範,抵抗中國併吞的野心。

習近平早已定調,中國只能接受「一國兩制」的台灣。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也遙相呼應,鼓吹《和平協議》來讓渡主權,出賣民主。還有,部分台灣媒體竟然公開接受中國統戰,配合中國國家政協主席的政治演出,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背書。最為醒目的旺旺中天集團,收受中國政府補助金,背棄媒體倫理,變成中共喉舌。

面對這般情勢,推動民主防衛機制,為對中政治談判畫下紅線,刻不容緩。今年3月28日行政院院會上,蘇院長公開接受經濟民主連合的提議 「主權國家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毀棄或變更,不容作為政治議題談判及協議項目」,將之納入行政院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的草案;條文並且明定,政治議題協議締結計畫與談判後草約審查,比照修憲程序的國會四分之三決議門檻,草約並應交付公民複決,獲全體投票權人總額過半數同意,方能正式簽署。

這個條文草案,由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這周五協商期滿,依法可進行二、三讀程序,但立法院五月底即將休會。

對此,我們將於 5月27日晚上 舉辦集會,要求各黨立委盡速完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的立法,為政治談判畫紅線!

同時,我們訴求立法禁止媒體及其從業人員收受中國政府及其相關機構之賄賂與不正利益;如屬合法正當業務往來,應申報公開,並於醒目處揭露資金來源。

明細:

日期:
2019-05-27
時間:
4:00 下午 - 9:30 下午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