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2018法律扶助國際論壇

2018-11-01 @ 11:00 上午 - 2:00 下午

文/法律扶助基金會

時間:11月1日至11月3日
開幕式:11月1日上午11點
活動地點: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一樓前瞻廳(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30號)
【大會議程請詳參:https://goo.gl/YA1ZRF

目前全世界已有140多個國家建立法律扶助制度,台灣的法律扶助基金會自93年成立至今,對於學習他國經驗、促進國際交流、強化國際接軌一直持續關注、努力不懈,在本會成立隔年(2005年),即舉辦第一屆法律扶助國際論壇,邀請來自歐、美、亞洲等超過17個國家法律扶助組織代表及學者專家與會,以學習其他國家法律扶助經驗,後於2009年、2014年分別舉辦第二屆及第三屆法律扶助國際論壇,均獲得其他國家法律扶助組織的熱烈迴響。持續辦理三屆的國際論壇,讓其他國家了解到台灣已建立一套完備的法律扶助制度,且願意參與國際法律扶助組織社群,與其他國家一起為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而努力。

為此,本會訂於2018年11月1-3日舉辦第四屆法律扶助國際論壇,期望以全新的視野,結合法律與非法律領域,包括:政府單位、社工及其他社會福利團體的力量,為弱勢民眾提供整合性的服務。

本次論壇邀請到在國際法律扶助界的頂尖學者Alan Paterson教授擔任專題演講人,其他議題包括有「主動尋找目標客群」、「以弱勢需求為中心的律師服務」、「跨界連結與社會資源整合」、「針對特定族群的法律扶助」等四大議題,共邀請包括:美國、加拿大、巴西、英國、荷蘭、南非、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印度、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緬甸、蒙古等18個國家或地區的法扶相關組織代表。

國內貴賓也邀請到司法院許宗力院長、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尤美女立法委員、台北律師公會薛欽峰理事長等多位各界賢達共同與會,期望透過本次會議能夠共同擘畫台灣法扶發展新藍圖,促進各國法律扶助工作交流,建立國際法律扶助網絡關係並推動台灣參與國際人權社群,最後能協助部分國家健全法扶制度。

明細:

日期:
2018-11-01
時間:
11:00 上午 - 2: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