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又見消防員受傷!中央拍板定案,農委會持續擺爛?

2017-08-22 @ 1:30 下午 - 4:30 下午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時間:8月22日下午一點半集合,兩點開始
地點:行政院前(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至農委會(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 37 號)

●遊行報名表單:https://goo.gl/forms/zyzK0B47IfD8bn082
●捕蜂捉蛇懶人包:https://goo.gl/RAuH3n

今日,屏東縣內埔傳出消防員因捕蛇遭到眼鏡蛇咬傷之案例,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這是協會自9月行政院記者會過後得知第6起消防員因捕蜂捉蛇受傷的案例,儘管行政院拍板決議自明年起捕蜂捉蛇將由農委會主政,但迄今農委會仍然以擺爛的態度與編列預算不足來應付,導致部分縣市對於蜂蛇業務回歸遲遲未有方案。消防員已經執行捕蜂捉蛇長達50年,面對中央的放任、農委會的擺爛,基層消防員又有多少個50年可以等待?這次我們將從行政院遊行至農委會,向中央發出我們的怒吼:蜂蛇業務回歸刻不容緩,消防員沒有下個50年可以等!

訴求:
1. 農委會提高蜂蛇業務回歸之預算至4.2億,實質協助地方農政單位回歸。
2. 農委會蜂蛇業務回歸之補助門檻提高,比照其餘補助計畫調高至8成以上。
3. 消防署承諾表態自明年1月1日起全台消防單位拒絕捕蜂捉蛇勤務派遣。

明細:

日期:
2017-08-22
時間:
1:30 下午 - 4: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